ID494615146

【谭赵】监护人(四)

小沚:

人称清和:



男人啊,身体构造也是挺微妙的。








赵启平趴在餐桌上睡了半天,最终还是被压得麻掉的手臂传来的不适而折腾醒的。他抬眼看了看墙上挂着的钟表——已经凌晨一点半,谭宗明出去应酬依旧没有回来。谭宗明才思敏捷,而且专业知识和实践水平都很优秀,很快便升到了销售副总监的位置。工资多了,职位高了,同样的他也越来越忙,时常没时间好好吃顿饭,回家好好睡一觉更是奢侈。




赵启平拿起手机又放下,他想要给谭宗明打个电话,又担心会耽误他谈生意,纠结到最后还是忍不住发了条短信,却始终没有得到回复。




 




正在长身体的少年食量和睡眠时间需求都很大。谭宗明每个月都给了赵启平足够却不过多的零用钱,以确保他能够吃得饱且伙食不错。然而比起在外面吃,赵启平似乎更加乐意在家里自己开火做饭。




他的父母尚在人世的时候,也是经常加班。因此赵启平从小开始便学会了烧菜煮饭,小小个子的小男孩站在塑料凳子上,风风火火地自己洗菜切菜热油炒菜,小大人一般地把自己照顾得有声有色。




谭宗明从不肯赵启平做家务,更加不允许他生火做饭。从心底里生出的愧疚和无端的喜爱让谭宗明对赵启平的态度偶尔会踏入溺爱的范畴,当然,更多的时候这位年轻人还是会及时叫停,在心底提醒自己不能用溺爱害了赵启平。




因此在赵启平心里,谭宗明有些矛盾且精分,而且不知道能够分裂出几个人格出来。




 




“你回来了?”




听到门响,赵启平站起身走过去,就看到谭宗明双手合十来回搓着跟自己道歉,“对不起对不起,我没想到会谈这么久,下次一定注意!”




赵启平被谭宗明耍宝一般的态度惹得有些忍俊不禁,他舔了舔嘴唇问道,“你干嘛要道歉?”




谭宗明瞥了一眼挂钟,突然神色一凛,正色问道,“你怎么还不睡?”




赵启平没吱声,谭宗明随即了然,双手搭在赵启平的肩膀,语重心长地说道,“小赵同志,学习固然重要,老谭固然重要,但是你的睡眠时间也是很重要滴!”




被教育的少年歪着脑袋,眼睛里好像有星星在闪烁,“你这样好像小平同志。”




赵启平尚处于变声期,声音有些沙哑,好似有人用手指划过沙子,铬得谭宗明心里直痒痒。偏偏他的神态好似一只小狐狸一般狡黠,柔软的皮毛搔得谭宗明浑身都发软。




哎呦喂,谭宗明甩了甩头,不妙不妙。




 




中学生苦就苦在常年晚睡早起,因此一个个好像吸了毒的熊猫一般,看起来跟化了烟熏妆没两样,耷拉着脑袋无精打采地走在路上,换下校服的话活脱脱就是一堆童工。




谭宗明围着围裙拿着锅铲敲响了赵启平的房门。




“启平,起床了。”




回应他的只是沉默,赵启平还陷在床上和被子相爱着。




“启平,要迟到了,”谭宗明把门敲得更响,却依旧没有得到回应,他想了想转动把手推开了门,径直走到赵启平的床前,拍了拍他的肩膀,“启平?”




赵启平睡觉的时候整个人都埋在被子里,只留下毛茸茸的头顶对着谭宗明,还有一小撮头发坚挺地翘着,跟赵启平本人一样倔强。




“启平啊,起床啦!”




“知道了知道了,公鸡打鸣似的。”赵启平睡得迷迷糊糊的,嗓音比平时还要沙哑一些,他眯着眼睛一把掀开了被子,低头看了一眼床单瞬间清醒过来,脸连带着耳朵根腾地一下红透了。身手敏捷地重新躺下,顺带着把自己死死蒙在被子里不肯见人。




谭宗明也有点发愣,随即反应过来,蹲下身子拍了拍被子底下赵启平脑袋的位置,竭力忍住笑意,“启平啊,这很正常,我当年也有过这样的经历。”




赵启平不出声也不动弹,好像一个巨大的粽子一般把自己裹在被子里。




“哎呀,我家小男孩长大了。”谭宗明更加凑近了一点,语气微妙地感叹道。




赵启平终于伸手把被子掀开一角,只露出了一双圆圆的眼睛。麋鹿一般的眼神和谭宗明的撞上时还闪躲了一下。




谭宗明哑然失笑,赵启平害羞了。




他绝口不提刚刚的事情,只拍了拍赵启平的额头说道,“起来吃早饭了,等会我送你去学校,要不你非得迟到不可。”




 




少年心事重重地低头咬着煎蛋,耳朵依旧红得不像话,一个煎蛋他硬生生吃了一刻钟,咽下去半天,一句话百转千回,终于嗫嚅着说道,“我没有......没有自己......那个。”




谭宗明笑得差点噎着,伸手往赵启平的碟子里夹了一块火腿,一本正经地解释道,“男子一般到了青春期以后便会有梦遗现象。梦遗是男子性成熟的一个标志,属于生理现象。”




赵启平恼羞成怒,连忙站起身子伸手去捂谭宗明的嘴巴,却在碰到了那个人嘴唇的一瞬间缩了手,脸红得更过分,连再见都不肯说,拎了书包就往门口冲。




“哎,我送你啊!”




“不用了!千万别送!”




 




赵启平的心理活动可谓此起彼伏,脸色也波澜壮阔。他有气无力地趴在课桌上发了半天的呆,还是忍不住趁下课跑到了机房里,用电脑登录了八卦论坛发了篇帖子。




“摸到了别人的身体却起了反应,这是怎么回事?在线等,挺急的。”




-tbc-


评论

热度(446)